20091207

魚樂無窮

開這個網誌,本應設一主題,或有個大概的範圍,例如文史哲科學政治之類,但一來我不愛受限制,二來對同一類題材我哪來那麼多東西可寫,倒不如隨心而筆,記下值得一記的,一吐不吐不快的,甚而只是把弄文字一番,既可寫書畫琴棋詩酒花,也可寫柴米油鹽醬醋茶;有讀者固然喜歡,無人問津則當是鍛鍊文筆,不亦快哉!

知道我背景的朋友可能會期望我寫點關於哲學的東西,這我會偶一為之,但平時講哲學講得太多了,在這裏倒想講些別的。況且,討論哲學問題很容易沒完沒了,或鬧得不歡而散,加上我還剩三兩分年少時的狂氣,間中會教人吃不消,還是少談哲學好!

網誌名「魚之樂」,是希望做到莊子那條魚的出游從容,自得其樂;也希望讀者雖非余,亦能知余之樂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