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215

自我提醒

清理電腦裏的舊檔案時,發現在某年某月曾寫過幾句提醒自己的說話,雖不是甚麼深刻的雋語,但那些想法基本沒變,貼在這裏也無妨:

- 將自己對自己的評價跟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脫鈎,是難乎其難的事。有時你以為做到了,其實只是那個鈎變了藕絲,其間的糾纏仍在。

- 大多數人的性情習氣都不會變,即使變,也大多不是被另一個人刻意地塑改的結果。

- 往日的過錯,改了就不要再放在心上,那樣今天的我才可以是一個新的我。

- 了卻爭勝之心,是邁向快樂人生的一大步。

- 介意別人看到自己小小的錯誤,只會讓這些小錯成為自己眼中的刺,自找痛苦。

- 有智慧的說話大多是簡單的道理,想想就能明白,但實行起來往往不容易,因為要實行就要改變自己,而且不只是改變行為,更要改變根深蒂固的心理和自然反應。

- 人會身在福中不知福或身在禍中不知禍,卻不會身在樂中不知樂或身在苦中不知苦,因為你感不到的苦樂便不是你的苦樂,但你感不到的禍福卻可以是真正的禍福。

- 意志的屹立或崩潰,只在一念之間。

- 無我不是一個值得嚮往的境界。無我,自然是沒了我的痛苦和執著,但也沒了我的歡愉和追求。無我的生命是死寂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