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0701

臉疤(小小說之二)


那次車禍不算嚴重,車內其他人都只是受了點輕傷,她傷得最嚴重,縫了十多針,還要留院觀察和做測驗,以確保腦部沒有震傷。

今天是她的生日,待會便和家人出外吃晚飯,算是慶祝吧;自從車禍受傷入院,到休養期間,共兩個多星期,這還是她第一次到公共場所,不禁有點緊張。

她走到梳妝檯前坐下,定睛望著自己的臉龐好一會,自然而言伸手去摸那條從左耳垂延至嘴角的傷疤。撞車時她坐在前排的客位,一件吊在車前的玻璃飾物破裂了,飛劃她左邊的臉,割下一道深深的傷口。醫生早已說會留有疤痕,可是她想不到因為自己皮膚白皙,臉疤會這麼顯眼。

她輕劃眼眉,塗上口紅,撲一層薄薄的粉,不是為了遮掩臉疤,因為根本遮掩不了,而是一向都習慣這樣做才出外。

這時,有人敲她的房門,進來的是一個亭亭少女,長髮短褲,滿身青春氣息。少女先扮個鬼臉,然後說:「外婆,我們快餓死了,你妝扮完了沒有?爸爸說再不出門我們訂了的檯便會給別人了!」於是她說:「今天是外婆生日,你就對外婆有耐性點吧!還有,要不是那天我爭著坐前座,這疤痕很可能就是在你漂亮的臉上而不是在我的臉上了,你可要多謝我啊!」少女連忙說:「是!多謝外婆大恩大德。祝外婆七十大壽,仙福永享,壽與天齊,兒孫滿堂,財源滾滾來。」

她站起來,再望了一下自己的臉疤,搖搖頭輕輕笑起來了。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