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202

兒子的文章

兒子已是高中生,九年班(即香港的中三),第一次要交一份叫 "paper" 的功課。那是英文科的期終功課,只是寫六、七百字,但老師要求他們依足規定的格式,文法標點也會執得很緊;他們有幾個題目可選擇,都是關於 The Adventures of Tom Sawyer 一書的,兒子寫的是書中頑童世界的交易關係。

兒子很緊張這份功課,因為老師極其嚴格,不容易給 A,舉校皆知;兒子有一次功課做得稍差,平均成績便給拉低到 A-,他花了很長時間才追回那 A。就是因為這老師太嚴格,班裏有個女同學的父母要求學校將她轉到第二個英文老師的班裏(應該是找個藉口提出要求)。這女同學還跟兒子說他不會在這科拿到 A,雖然不是真的打賭,但她說時用了 "I bet" 二字,兒子本來就很想拿 A,這回為了「爭啖氣」,更不容有失了。

昨晚他終於寫好文章,戰戰兢兢走到我書房,說想我過目,看看有沒有錯誤或寫得不好的地方。我細細讀了文章一遍,指出兩三個用字不妥之處,有一句太長和意思不清楚的,也要他改了。我雖然沒有大讚,但也說了他寫得不錯,他聽後頗高興。

其實,我現在已不時向兒子討教英文;文章仍然是我寫得比他好得多,不過,有些字詞的運用不肯定時(例如最容易錯的 prepositions),還是相信他這個 native speaker 可靠些。兒子寫文章有點天份,假以時日和努力,相信有朝一日我寫好文章後會要求他過目過目。

8 則留言:

  1. 孺子可教也。 王Sir對兒子期望很高嗎? 相信他遺傳了你的DNA必有成就.
    jl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不[只]是孺子可教,是後生可畏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I probably couldn't get a B in that class. --zpdrmn

    回覆刪除
  4. zpdrmn :
    //I probably couldn't get a B in that class. //
    放心﹐如果我同你同班﹐有我氈屍底(爆0

    回覆刪除
  5. jl,

    //王Sir對兒子期望很高嗎? //

    - 期望當然有,只希望不是期望過高就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文少
    // 放心﹐如果我同你同班﹐有我氈屍底(爆0 //
    LOL. Maybe not, I am bad in literature. Tom Sawyer... help!!
    I wrote you a reply about poems. Go get it. It's under another entry of Wong's blog. --zpdrmn

    回覆刪除
  7. 原來兒子已Year 9的少年了
    有這樣聰明的孩子,,真的十分為wong sir高興!!

    回覆刪除